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ocketAM4最新资讯  > 正文

某些AMD Ryzen B550板卡剥离了PCIe 4.0 只保留了PCIe 3支持

2022-06-16 19:35 · 稿源: cnbeta

在2022年的Computex大会上,AMD的首席执行官Lisa Su博士确认,已经使用了五年的Socket AM4仍将存在一段时间。虽然这确实是一个值得称赞的举动,但看起来买家在购买新的AM4主板时仍然需要小心。这是因为某些B550芯片组主板正在放弃对PCIe 4.0的支持而只支持PCIe Gen3。

微星PRO B550M-P GEN3型号就是Twitter用户MEGAsizeGPU发现的这样一块主板。

AMD在其500系列主板中引入了对PCIe 4.0的支持,旗舰的X570和主流的B550芯片组都已正式支持PCIe Gen4。只有入门级的A520芯片组不支持第四代PCIe标准。

微星PRO B550M-P GEN3主板的规格表证实,这些主板上缺少对PCIe 4.0的支持。发现其他标记为"Gen3"的微星板也只有PCIe 3.0。例如,下面是B550 GAMING GEN3模型的规格表,它也不包含PCIe Gen4。

虽然大多数具有完整的16通道甚至8通道的显卡不会被PCIe 3.0(8Gbps)提供的吞吐量所阻碍,但如果用于存储设备可能会受到很大的性能滑坡,因为NVMe技术正在快速发展,PCIe 5.0产品已经在不久的将来与Socket AM5一起发布。

1655371432_msi_b550m-p_gen3_spec_sheet.jpg1655371416_msi_b550_gaming_gen3_spec_sheet.jpg

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现B550芯片组缺乏PCIe 4.0支持。早些时候,AMD的OEM合作伙伴在Ryzen预制板中使用某种"B550A"芯片组。当时,AMD技术营销总监Robert Hallock透露,B550A实际上是基于之前的400系列芯片组,它没有提供对PCIe Gen4的正式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