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应用商店最新资讯  > 正文

Match集团投诉Google Play商店引发荷兰反垄断调查

2022-05-05 07:46 · 稿源: cnbeta

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今天表示,拥有Tinder和其他一些约会应用程序的Match集团对Google Play商店的竞争投诉,引发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对这家科技巨头是否滥用支配地位进行了初步调查。

Match集团拒绝对其投诉的内容发表评论--但ACM证实它已经收到了"关于Google Play商店的执法要求"。

"据称,约会应用程序供应商不再能够使用Google支付系统以外的支付系统。此外,约会应用程序声称他们也不再被允许提及其他支付方式,"ACM还在一份简短的新闻声明中说。"约会应用程序供应商[Match Group]要求ACM评估Google是否以这些做法滥用其支配地位。因此,ACM将根据这一要求进行初步调查"。

监管机构拒绝回答有关该投诉的问题。

在一份随后发出的声明中,Google发言人表示:

像所有企业一样,Google对服务进行收费,但Match Group的应用程序有资格在Google Play上仅支付15%的数字订阅费,这是主要应用程序平台中最低的费率。但是,即使他们不想遵守Google Play的政策,Android系统仍然为他们提供多种方式向Android用户分发他们的应用程序,包括通过其他Android应用程序商店,通过他们的网站直接向用户提供,或作为纯消费的应用程序。

ACM与iOS制造商苹果公司就其应用商店的支付规则(适用于本地约会应用程序)进行了长时间的争斗,这导致ACM命令苹果公司必须允许约会应用程序使用替代的支付处理服务,并发出一系列的罚款,因为监管机构判断苹果公司未能遵守该命令。

到3月底,罚款达到了相关法院命令所允许的最高限额--5000万欧元,然而,据路透社报道,监管机构已经决定苹果的报价仍然不符合其命令,ACM正在准备下达一个新的命令,并要求Apple Pay新的罚款。

ACM和苹果之间的执法拉锯战引起了欧盟委员会的高度关注,执行副总裁Margrethe Vestager在2月份的讲话中抨击了苹果选择支付罚款而不是遵守规定。

这一点值得注意,因为欧盟委员会本身将负责对最强大的科技巨头执行新的事前竞争制度,该制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盟范围内生效。

该集团的立法者在3月同意了《数字市场法》(DMA)的最终细节--巩固了一个制度,该制度将对所谓的"互联网守门人"执行一套操作规则,这将缩减苹果和Google对商业用户必须在其应用商店中操作的微观管理能力。

根据即将出台的泛欧盟法规,对不遵守该法规前期义务的守门人的罚款可高达全球年营业额的10%。这意味着,与传统的"事后"竞争干预措施相比,DMA的执行可能会更快,也更难被大公司忽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