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乌克兰冲突最新资讯  > 正文

报道称乌克兰已开始在战争中使用Clearview AI的面部识别技术

2022-03-14 08:04 · 稿源: cnbeta

据路透社报道,Clearview AI的首席政府关系官表示,乌克兰政府部门上周六已开始使用该公司的面部识别技术,在这家美国初创公司提供的技术帮助发现俄罗斯袭击者、打击错误信息和确定无生命体征的人之后。

报道称,乌克兰将免费获得Clearview AI的高效人脸搜索引擎,让当局在不同的用途中,毫无疑问地在检查站审查好奇的人,Clearview的顾问Lee Wolosky补充道。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副本,该公司的计划在俄乌克兰冲突后开始形成,Clearview首席执行官Hoan Ton-That向基辅发送了一封提供帮助的信。

Clearview提到它没有向俄罗斯提供技术,俄罗斯称其在乌克兰的行动为"特别行动"。

乌克兰国防部没有回复评论请求。此前,乌克兰数字转型部的一位发言人提到,它正在考虑像Clearview这样的美国人工智能公司的礼物。许多西方公司已经承诺援助乌克兰,提供网络{硬件},网络安全工具和不同的援助。

Clearview的创始人提到,他的创业公司拥有超过20亿张来自俄罗斯社交媒体服务VKontakte的照片,在一个完整的超过100亿张图片的数据库中,他可以自由支配。

Ton-That写道,该数据库可以帮助乌克兰确定无生命体征的人,比试图匹配指纹更简单,甚至在可能存在面部伤害的情况下也能发挥作用。美国能源部的研究发现,分解会降低该技术的有效性,而2021年的一篇论文则证实了有希望的结果。

Ton-That在信中还提到,Clearview的技术很可能被用来让与家人分离的难民团聚,确定俄罗斯特工,并协助联邦政府揭穿与战争有关的虚假社交媒体帖子。

Ton-That说,乌克兰政府部门使用该技术的确切目的尚不清楚。他和Wolosky提到,乌克兰当局的其他部门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部署Clearview的技术。

Wolosky说,VKontakte的照片使Clearview的数据集比PimEyes的数据集更完整,PimEyes是一个公开的图片搜索引擎,人们用它来确定战争图片中的人物。VKontakte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美国社交媒体公司Facebook,即现在的Meta Platforms Inc,曾要求Clearview停止使用其知识。

至少有一位批评者说,面部识别可能会在检查站和战斗中误认个人。纽约监控技术监督项目的政府主管Albert Fox Cahn说,不匹配可能会导致平民死亡,这与警察使用不公平的逮捕是一样的。

他说:“我们将看到意图良好的技术反击,并伤害它应该帮助的人。”

Ton-That提到,Clearview绝不应该被用作唯一真正的身份证明,而且他也不需要在违反日内瓦公约的情况下使用该技术,该公约规定了战争期间人道主义治疗的授权要求。

他说,与其他客户一样,这些在乌克兰的客户正在接受培训,并应在查询之前输入一个案件数量和搜索原因。

在美国,主要销售给美国执法部门的Clearview公司正在防止美国国内的诉讼,指责其通过从网上获取照片而侵犯了隐私权。Clearview辩称,它的知识收集就像Google搜索的工作方式。不过,包括英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认为其做法是非法的。

Cahn称,弄清死者的情况很可能是在战争中部署技术的最无害的选择,但他提到,“一旦你把这些系统和相关的数据库引入战区,你就无法控制它将被如何使用和滥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