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安塔瑞斯火箭发射:最后一次使用俄罗斯、乌克兰部件

2023-08-06 18:11 · 稿源: 快科技

北京时间8月2日8点31分,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公司的安塔瑞斯230 (Antares 230 )火箭点火发射,将编号NG-19的天鹅号(Cygnus)货运飞船送入天空。

这看似一次稀松平常的发射,不过其特殊之处在于:它是最后一枚采用俄罗斯RD-181发动机、乌克兰一级箭体的安塔瑞斯火箭。

发射两天后,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送去了超过8200磅(约合3.7吨)的物资。

这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执行的第19次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当前版本的天鹅号飞船还有三艘,编号分别为NG-20、NG-21、NG-22,都将由SapceX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

同时,诺斯罗普-格鲁曼正在开发升级版的天鹅号飞船,长度增加1.5米,货物运力提高到5吨,预计2025年年中首飞,第一艘编号NG-23。

新飞船将使用安塔瑞斯330火箭发射,搭载萤火虫公司的美国国产发动机、一级箭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