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Zen4最新资讯  > 正文

AMD表态:将支持初代300系主板运行锐龙5000处理器

2022-01-07 13:37 · 稿源: 快科技

已经发布的三代或者四代Zen架构可以说渐入佳境,最新的锐龙5000系列更是取得了销量和口碑双丰收。

日前与媒体交流时,AMD企业副总裁、消费渠道总经理David McAfee明确表示,AMD正在寻求解决以使锐龙5000处理器在300系主板上运行。

事实上,前段时间有个别厂商通过更新bios,居然让A320芯片组可点亮锐龙5000,然而,相对更高端的B350和X370却缺阵。

AMD的表态也践行了他们对AM4接口长期支持的承诺,实际上从2016年七代APU(Bristol Ridge)首发AM4以来,这一接口已经服役6年时间。

按照McAfee的说法,300系之所以一直没有支持锐龙5000,一方面原因是存储BIOS及提供芯片支持的SPI ROM只有16MB,需要做非常细致的特性取舍,另一方面原因是AMD起初认为在300系上运行锐龙5000没法达成完成功能体验,但遵循我可以不用,你不能没有”的原则,妥协了。

虽然Zen4锐龙7000将改用AM5接口(LGA1718),但AMD已经表态会和AM4一样至少支持四五年,所以明年下半年的600系放心入手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MD发布两款锐龙8000F处理器:没有核显、仅供OEM

    AMD今天低调发布了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的两款新品,分别叫锐龙78700F、锐龙58400F,带上F后缀就意味着没有核显,一如上代的锐龙57500F。它们俩来自于年初发布的锐龙8000GAPU,也就是移动端的锐龙7040/8040系列,均基于4nm工艺、Zen4CPU架构、RDNA3GPU架构,接口还是AM5。它俩不开放给零售市场是仅供渠道OEM。

  • 锐龙9000就它了!AMD Zen5锐龙桌面版已无悬念

    技嘉今天宣布,为旗下X670、B650、A620AM5主板发放新版本BIOS,支持即将发布的锐龙9000系列处理器,也就是Zen5架构的桌面版,再次实锤了命名。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AMD之前官方更新的芯片组驱动中,就已经出现了锐龙9000的名字。至于为什么叫锐龙9000系列,是因为AMD处理器现在按照年份划分体系,和工艺、架构、技术、平台都没关系,比如2022年的都是7000系列,2023年的都是8000系列,2024年的就都是9000系列。

  • 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突破50000

    小米汽车官方喜讯连连,其全新车型SU7在发布后的短短4分钟内,便实现了大定突破1万台的壮举在7分钟内更是惊人地达到了2万台的大定成绩。这一系列的成绩不仅彰显了小米汽车的强大实力,更凸显了消费者对于这款新车的热切期待和高度认可。这一布局将为小米汽车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提供强大的支撑。

  • 在闲鱼炒到5000元的捏捏乐,是怎么“拿捏”年轻人的?

    从万物皆可卷,到万物皆可盘,如今,年轻人里又流行起万物皆可“捏”。除了我们熟知的包子有鸡蛋、小鸡、兔子、豆腐球、南瓜等不同形状,甚至还有奶茶杯捏捏乐。从生理、心理和场景入手,解决痛点,并针对客户群体选择传播渠道,发酵话题,同时跟随符合大环境下的消费趋势,如兴趣消费、溢价升值空间等,可以是新产品,也可以是旧产品的重新包装定义,或许也�

  • 50万粉带货3000万,B站又行了?

    我一直以为,在B站跟买,是专属于UP粉丝的保留项目,是小圈层、同喜好、强需求的小众消费空间。直到我的朋友圈里,出现了我宝藏UP收藏夹里,@Coco叩叩_的直播战报。变成了一件美好的事。

  • 联想:AMD MI300加速卡卖爆了!

    NVIDIAAIGPU加速卡虽然无论性能还是市场都遥遥领先,AMD也不甘示弱,硬是杀出了一条生路,得到了大量客户的青睐。联想北美总裁RyanMcCurd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DMI300系列加速卡的需求是迄今为止最高的,联想正在进行测试和负载验证,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此前有调查显示,大约50%的受访者表示对AMDMI300X充满信心,原因是相比NVIDIAH100系列不但性价比更高供货充足,不会因为缺货加价。

  •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全涨价 5000 元 售价 263900 元起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激战正酣之时,特斯拉却出人意料地采取了“反向操作”,其旗下ModelY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突然宣布涨价。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的最新信息,ModelY标准版售价已调整至263900元,ModelY长续航版售价为304900元ModelY高性能版的价格则定为368900元。自4月1日起,ModelY在美国的售价上涨了1000美元;自3月22日起,部分欧洲国家的ModelY车辆价格也上涨了约2000欧元。

  • 黄金一路狂飙,震撼全球,皇御贵金属$50000大礼助你轻松布局

    2200、2300、2400,朋友们,黄金真的有点收不住了!国际现货黄金价格3月份涨了9.23%,4月这还没结束,结果又涨了7.5%,眼看金价隔三差五创新高,破历史,不少网友蠢蠢欲动,也想从中分一杯羹。这不,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皇御贵金属也为喜欢黄金投资的朋友准备了一份超 级大礼。活动期间,只要新客开户交易,就送高达$50000赠金大礼,注资$200送$400,注资$2000送$4000,让您无�

  • 00后应聘质检员 每天踹门月入5000 网友:释放压力还能锻炼

    日前,浙江丽水一00后小伙做质检员每天踹门的视频在短视频平台火了,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哐哐踹门还能月入5000引起网友热议。该小伙原本从事设计师工作,因工作地与家距离较远,于是选择辞职转加入门厂。有网友看后表示:当锻炼身体,又能发泄压力”这工作好啊,又释放压力又能领钱还管饭”干一天一个月,脚关节还要不要”等等。

  • 性能提升 油耗降低!坦克300 Hi4-T今晚开抢:限量3000

    长城汽车官方消息称,今晚8点将正式开启预定坦克300Hi4-T。这次发布的车型采用限量预订方式,全年限量3000台。其搭载一台由2.0T发动机P2电机组成的Hi4-T电四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电池来自蜂巢能源,容量为37.11千瓦时,工信部纯电续航105公里,与坦克400Hi4-T保持一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