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锐龙6000最新资讯  > 正文

CES 2022展前预告:AMD锐龙6000系列移动处理器获创新奖项

2022-01-04 14:00 · 稿源: cnbeta

在明日的 CES 2022 主题演讲之前,AMD 终于披露了一些与新品有关的细节。比如即将推出的锐龙 6000 系列移动处理器,正等待领取展会主办方授予的创新奖项。而本次更新的一大变化,就是用 RDNA 2 取代了老旧的 Vega GPU 架构。

除了支持诸多新颖的图形特性(DirectX 12 Ultimate 功能集),RDNA 2 还预示着 AMD GPU 的显著能效和计算吞吐量改进,这点已在 Radeon RX 6000 系列独显产品线上得到了验证。

鉴于 AMD 没有提及底层 CPU 架构的改进,我们推测该公司要等到 2022 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带来 Zen 4 。意味着锐龙 6000 系列移动 APU 处理器,将沿用锐龙 5000 系列的 Zen 3 CPU 架构。

此外在简短的声明中,AMD 还透露锐龙 6000 系列移动 APU 将支持更新的内存标准,尤其是 DDR5 技术。作为参考,当前在售的产品,都仅支持 DDRR / LPDDR4 方案。

随着向 DDR5 时代转进,APU 有望大幅提升可用内存带宽 —— 锐龙 6000 系列 APU 集成的核显(iGPU)将极大地受益于此。至于移动 SKU 的 DDR5 / LPDDR5 支持,仍有待官方揭晓。

截图(来自:CES.tech 官网)

最后,颁奖公告还证实新一代锐龙处理器将在硬件层面提供对微软 Pluton 安全架构的支持。

Pluton.png

(via AnandTech)

此外据说这些芯片具有 AMD 所谓的“AI 音频处理”特性,至于更多细节,还请耐心等待等待太平洋时间上午 7 点(北京时间 23:00)的 CES 2022 主题演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