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戏最新资讯  > 正文

动视暴雪成立“工作场所责任委员会”以回应骚扰指控

2021-11-24 13:58 · 稿源: cnbeta

动视暴雪本周宣布,其正在成立一个“工作场所责任委员会”,以试图找到解决该公司工作场所骚扰问题的方法。此前动视暴雪管理层遭遇了多项歧视女性雇员的调查和诉讼,而该委员会正是一系列官方回应中的最新动向。目前三大游戏主机制造商均对这种情况表示担忧,但公司首席执行官 Bobby Kotick 并不愿回应要其下台的诉求。

随着“工作场所责任委员会”的成立,动视暴雪还宣布了 Dawn Ostroff 和 Reveta Bowers 这两位独立董事,并且正在寻找第三位“多元化董事”的加入。

新闻稿称,Bobby Kotick 将及时向外界传达最新工作进展,并要求管理层为此制定绩效指标(虽然自 10 月以来就一直在开展评估)。

然而对于该委员会,员工们并不买账,因为上述俩人多年来来一直是动视暴雪的董事,无法让大家相信他们可以做到公正地监督自身。

基于此,一位《魔兽世界》高级 UI 工程师称,大家呼吁寻找一位不受动视暴雪控制的董事人选。

自今夏以来,围绕董事暴雪的骚扰诉讼、SEC 调查、以及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的投诉就没停过,比如有员工控告该公司放任歧视女员工的“兄弟会”文化。

《华尔街日报》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Bobby Kotick 意识到问题的时间,远早于矛盾的激烈爆发。自那时起,已有超 1800 名员工要求这位 CEO 下台,另有一个激进的投资者团体也提出了同样的诉求。

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动视暴雪董事会一直没有放弃对 Bobby Kotick 的支持 —— 即使在过去几个月,包括暴雪总裁、首席法务官、高级游戏设计师在内的许多高级员工都已离职。

《华尔街日报》披露,Bobby Kotick 在一次会议上向高管表示,如果情况未能得到快速转变,他可能会引咎辞职。

而在合作伙伴方面,针对近期陷入舆论漩涡的动视暴雪,索尼 PlayStation CEO 和微软 Xbox 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重新评估与该公司之间的关系,且美国任天堂总裁 Doug Bowser 也提到了其采取的某些行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