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ITC初步裁定谷歌侵犯了Sonos的五项专利

2021-08-14 14:09 · 稿源: cnbeta

在与谷歌的法律诉讼中,Sonos 已经取得了初步胜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一位法官,于周五裁定谷歌侵犯了扬声器制造商 Sonos 拥有的五项专利。不过等到 12 月 13 日,委员会才能够给出最终认可或撤销这一决定。

据悉,该裁定是 Sonos 于 2021 年提起诉讼后做出的。

起初 Sonos 希望自家扬声器能够为谷歌音乐服务提供良好的支持,没想到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搜索巨头在此期间窃取了 Sonos 的相关技术。

涉案专利共有五项,其中就包括允许人们在不同房间收听音频的技术。

然而六个月后,Google 又向 Sonos 提起了反诉,指控这家无线扬声器公司在音乐库搜索功能、噪音消除、无线连接等方面侵犯了其五项专利。

由首席行政法法官 Charles E. Bolluck 在本周五做出的裁定可知,其认定谷歌违反了 1930 关税法案,但没有解释具体涉及哪些引发侵权的行为。

截图(来自:US ITC)

在与 Sonos 闹上法庭的同时,Google 还面临着联邦与州一级官员对其规模和竞争行为的严格审查。

作为多起大型反垄断诉讼的目标,该公司正疲于应付美国司法部和来自两党联盟的两起投诉。

监管机构和检察官们,正在调查从搜索、广告业务、到其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在内的所有业务。

Sonos 对 ITC 本周五的裁定表示了赞赏,公司首席法务官 Eddie Lazarus 在一份声明中称:

很高兴 ITC 认定了谷歌公然侵犯我公司专利发明一事,这一裁定再次肯定了我公司投资组合的实力和广度。

同时标志着我们迈过了长期追求的、让创新技术免受大型科技垄断企业盗用的一个极具希望的里程碑。

另一方面,谷歌仍有意淡化处理此事,这家科技巨头的发言人 Jose Casteneda 在一份声明中称:

我公司不同意这项初步裁定,因为我们未使用 Sonos 的技术,所以会在即将到来的审查过程中继续提出相关意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