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计划投资200亿美元在欧盟多个成员国建造芯片工厂

2021-07-12 11: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2日消息:据FT报道,英特尔宣布,该公司将把预计在欧盟新建芯片工厂的200亿美元资金,分散在多个欧盟成员国的投资中,借此以希望争取欧盟多个国家来对该计划提供经济和政策支持。

报道表示,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 最近会见了法国总统Emmanuel Macron 和义大利Mario Draghi 时,讨论了在当前全球缺芯情况下,对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相关产业所造成的冲击。而因为欧盟之前刚刚宣布,将投入巨资以协助旗下成员国到2030年之际,将半导体产量增加一倍,以求达到全球芯片生产市占率的20%,并量产2纳米制程的先进制程芯片。

因此,英特尔认为,如果英特尔能够顺利在欧盟新建芯片工厂,就能给整个欧盟带来利益,并且有望扩及到相关设施和服务,为欧盟多个成员国的芯片生产提供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