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Embark将通过SPAC交易上市

2021-06-24 08:06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成立5年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Embark Trucks Inc.于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它将跟特殊目的收购公司Northern Genesis Acquisition Corp. II合并,交易价值为52亿美元。对于自动驾驶卡车业务,Embark采取了一种不同的方式:跟竞争对手TuSimple自己制造和运营卡车车队不同的是,Embark提供的是自动驾驶软件服务。

运营商和车队可以按每英里支付订阅费用来访问它。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包括Mesilla Valley Transportation和Bison Transport及Anheuser-Busch InBev和惠普等公司。

由于运营商直接从原始设备制造商那里购买兼容硬件的卡车,因此,Embark表示,他们已经将其系统设计为能跨多个组件和制造商的“平台无关”系统。该公司表示,其软件每秒可以模拟1200个60秒的场景并利用这些场景对道路上其他车辆的行为做出自适应预测。

在一份有关SPAC交易的投资者报告中,Embark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到2023年实现“无人驾驶”,即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在道路上运营,另外将次年在美国阳光地带实现商业规模。然而,Embark仍有一些技术里程碑需要实现,在演示中指出,该软件仍需要完成一些任务,如跟应急车辆的交互、应对爆胎和其他机械故障。

等到交易完成后,Embark将获得约6.15亿美元的总现金收益,其中包括来自CPP投资公司、Knight-Swift运输公司、Mubadala Capital、红杉资本和Tiger Global Management等投资者的2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PIPE)资金。

该公司还表示,美国前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将加入该公司董事会,这对一家从事自动驾驶卡车行业的公司来说可能是一个利好消息。目前,自动驾驶卡车仅获准在24个州进行商业部署。

Embark成立于2016年,由CEO Alex Rodrigues和CTO Brandon Moak共同创建,他们在获得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程学位的同时还共同致力于自动驾驶领域的研究。从Y Combinator上市后,该公司迅速获得了1.17亿美元的总融资,其中包括由红杉资本牵头的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和由老虎全球管理牵头的7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该公司跟竞争对手AV卡车开发商Plus通过SPAC合并上市。今年3月,TuSimple选择了传统的首次公开发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