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产业链人士:台积电计划年底将7nm工艺月产能提升至14万片晶圆

2020-09-02 15:1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2018年4月份投产的7nm工艺,目前仍有庞大的需求,他们也在尽力提高产能,正努力将月产能提升至14万片晶圆。

外媒是援引产业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台积电正尽力将7nm工艺的月产能提升到14万片晶圆的。

产业链的这一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已经先于计划,将7nm工艺的月产能提升到了13万片晶圆,他们设定的目标是年底将月产能提升至14万片晶圆。

7nm工艺是台积电目前仅次于5nm的先进工艺,后者在今年一季度大规模投产。但由于5nm工艺投产时间还补偿,目前产能还比较紧张,主要用于苹果等大客户的最新产品,众多厂商还在排队等待,因而两年投产、成熟的7nm工艺,对不少厂商来说是更现实的选择。

在今年上半年,台积电5nm工艺所生产的芯片,尚未出货,营收排在首位的,也还是7nm工艺,在一季度和二季度,7nm分别贡献了35%和36%的营收,超过三分之一。

台积电的7nm工艺,是在2018年的4月份投产的,第二代的7nm工艺在2019年大规模投产,到7月份,他们的7nm工艺,已经生产了10亿颗完好的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