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Windows最新资讯  > 正文

Windows 10 5月更新拯救Chrome:轻松节省数百MB内存

2020-06-18 19:56 · 稿源: 快科技

Windows 10 v2004 2020年5月更新已经全面推送,如果你还不想更新,接下来这一条恐怕你很难拒绝:它将大大节省浏览器占用的内存,尤其是Chrome这样的“内存狂魔”。

Windows 10 v2004引入了一个名为“SegmentHeap”的新特性,并已开放给开发者。微软称,Edge浏览器已经率先部署该技术,初步测试显示可以节省最多27%的内存占用。

Google Chrome是当今不可撼动的第一大浏览器,但是对内存的疯狂消耗也是出了名的,起步就是几百MB,标签页和服务开多了,几个GB都不在话下。

幸运的是,Google这次也非常喜欢微软的新主意,Chrome工程师透露已经在Chrome.exe主程序中加入SegmentHeap,而且效果立竿见影,初步测试中已经可以节省数百MB的内存占用,而且在多核心处理器上效果更加显著。

微软、Google都同时强调,在不同用户、不同配置、不同环境的电脑上,SetmentHeap节省的内存占用会相差很大,也要看用户的使用习惯,但都会有一定的效果。

Google没有透露会在Chrome哪个版本上正式开启SegmentHeap。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