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服务器最新资讯  > 正文

IDC:2019中国GPU服务器市场规模达20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达64亿美元

2020-05-11 14: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1日 消息:今天,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 2019 下半年)跟踪》报告。报告数据形式, 2019 年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规模达到20. 9 亿美元,同比增长58.7%。其中GPU服务器占据96.1%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 2019 年中国加速服务器市场厂商中,浪潮市场份额最高,占比过半。其次是华为和曙光,占比分别为18.4%和4.9%。基本上,这三大厂商占据了74%以上的市场份额。从行业角度来看,目前互联网依然为GPU服务器主要采购行业,市场份额占比近一半,其次是服务、教育、金融和制造行业。

从工作负载角度看,用于推理的服务器在 2019 年占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IDC预测,到 2021 年,用于推理的服务器将超过用于训练的服务器,达到51.3%的市场占比。预计到 2024 年中国GPU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到 64 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33年,软件开发市场中的生成式 AI 规模2874亿美元

    软件开发中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预计将在2033年达到2874亿美元的惊人价值,展现出强劲的年复合增长率。这种显著增长突显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颠覆传统编码实践和加速软件开发过程中的日益重要作用。它通过生成复杂的代码模式来帮助制作可扩展且高效的软件设计。

  • 上海十大装修公司推荐——2024年最新整理!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居住环境的舒适与美观愈发受到人们的重视。家,不仅是休憩的港湾,更是展现个人品位和生活态度的舞台。以上内容均为个人见解。

  • 2024年声音克隆软件和产品那个好用且效果最好?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AI声音克隆产品已经成为现实世界中的一项令人兴奋的创新。2024年,我们见证了AI声音克隆技术的突飞猛进,这些产品不仅在技术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应用范围上也大大扩展。随着伦理和法律问题的日益受到关注,相关技术和应用的发展也将更加注重责任和透明度。

  • 提及了31次!天猫2024年大计划重度倾斜私域

    于昨日的TopTalk2024天猫超级品牌私享会上,天猫发布了新一年度的品牌经营策略。其中聚焦于让品牌商家获得未来可期的生意增长,平台将更重视通过营销和全域运营手段,为品牌获取、积淀更多用户资产。随着天猫不断整合全域,实现公私域联动,在全域中获量、在私域中增量依然是天猫这一年的主要方向。

  • 三星从美国拿了64亿美元补贴:代价是花400亿美元赴美建厂

    最近,美国商务部根据《芯片与科学法案》批准向三星电子提供最多64亿美元补贴,但要求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市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厂。三星早在1996年就开始在得州奥斯汀建厂制造芯片了,之前总投资达180亿美元,接下来将进入泰勒市,首批投资至少170亿美元,成为当地引入最大的一笔外资。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将进入台积电董事会,她还是白宫国家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项目前负责人、美国总统出口委员会前主席,其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国的出口政策。

  • 2024年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3%,AI预计将继续推动PC销售

    CounterpointResearch发布的报告确认,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3%,结束了连续两年的下滑趋势,行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一变化归功于AIPC时代的到来,各个领域的出货量恢复以及终端用户的升级周期。虽然中国一直在进步其芯片制造业务,并继续引进新工具,但俄罗斯的进展较少。

  • 4000万粉丝IP,倒在了2024年春天

    又一位头部网红遭遇全网封禁。@Thurman猫一杯因《秦朗寒假作业本》视频遭到行政处罚,并被视频号、抖音等多个平台封禁,原因是“与同事共同策划、编造视频”。如果让卡思为猫一杯事件总结教训,那应该就是:从2024年开始,虚构剧情即使没有让任何自然人受到名誉或财产伤害,也要承担社会责任,轻则道歉掉粉,重则封号退网,这是头部博主们必须警惕的边界线。

  • 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公布,中关村科金上榜

    量子位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正式发布“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榜单,中关村科金凭借领先的大模型技术能力及AIGC应用商业化落地价值,与百度、阿里云、腾讯、华为、科大讯飞、商汤等头部企业一同荣誉登榜。量子位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媒体,本次发布的榜单经过了严格的评选流程,综合考量了企业的技术实力、产品创新力、商业落地能力等多重维度,同时结合AIGC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产品应用与发展实践,以及对2024年技术和市场趋势的深度洞察作出评选。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和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 腾讯视频发布2024年大剧片单:《庆余年2》要来了!

    腾讯视频官方今天发布了一份2024年大剧片单,其中列出了今年的待播剧,备受期待的《庆余年2》赫然在列。这也就意味着,《庆余年2》将会在今年上线开播,具体时间等待官宣即可,此前有传闻是5月份。剧作既根植于传统文化,又超脱于传统历史小说,是一部极具东方古典气韵和现代意识的力作,致力弘扬珍惜当下美好,不忘初心的中华传统价值美德。

  • 润和软件成功举办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

    4月19日,由openEuler社区发起,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圆满召开。润和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代表承办方致辞,openEuler委员会执行总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副主席熊伟,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欣蔚,润和软件高级副总裁钟毅,润和软件副总裁于萍及多位openEuler技术委员会委员齐聚一堂,围绕openEuler社区技术规划建设及openEuler未来发展方向开展深入研讨。润和软件亮相FOSSASIASummit2024展示openEuler创新方案未来,润和软件将持续深耕优势行业,结合自身在数据要素、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核心优势,打造深度融合行业属性的应用级解决方案,释放科技开源所带来的澎湃创新力量,助力千行百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