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回应美方施压:短期内没有赴美新建工厂的计划

2020-01-17 14:50 · 稿源: 快科技

本周有日媒报道称,美国华盛顿方面向台积电施压,敦促其尽快在美国建厂,以便将那些所谓攸关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芯片在本土加工。

对于这一传闻,在台积电 2019 年第四季度法人说明会上,联合CEO魏哲家表示,公司短期内没有在美设厂的打算,不过可行性在评估中。

目前,台积电仅有一家收购而来的子公司WaferTech位于美国,只是该厂最先进的工艺还停留在160nm。相较而言,位于南京的 12 寸晶圆厂已经可以成熟稳定地提供16nm代工服务。

不过,美国公司目前占台积电全部收入的60%,中国大陆的比例是20%,其中单单华为就占10%。从“客户至上”的角度,台积电在中远期应该会做出让步,这也是魏哲家没有把话说死的原因。毕竟作为全世界第一大代工巨头,从台积电生产线出来的芯片应用的领域实在是太过广泛,包括敏感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