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人民日报最新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评《庆余年》超前点播:套路太深,吃相难看

2019-12-16 10: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6日 消息:最近,热播剧《庆余年》的舆评出现了翻天覆地的翻转,此前,网友还为该剧被盗播而愤愤不平,然而之后《庆余年》割韭菜般的操作让不少网友直接“粉转黑”。 12 月 11 日起,腾讯视频推出超前点播服务。VIP用户再付 50 元可多看 6 集。而这波操作,让VIP用户瞬间变成了“普通用户”,不满“身份”骤降的会员们怒怼平台“恰烂钱”。

12 月 14 日,人民日报也针对此事做出评论,批评视频网站套路太多,吃相难看。并称“VIP之外设置VVIP,额外掏钱才能享受超前点播,视频网站是在制造焦虑诱发用户消费。”人民日报指出,如果视频网站在在此前购买VIP的协议中没有标明这个约定,这种额外收费的行为,实际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侵犯。

据悉,针对热播剧集,这已经不是腾讯视频第一次这么操作,今年暑期大热的《陈情令》也是如此,花钱成为SVIP才能提前解锁大结局。当时,这一操作即引来骂声一片,在腾讯视频官微下面点赞最高的一条回复为“滚”,对该微博的总评论超过 10 万。

人民日报认为,视频网站敢于藐视用户权益,一而再再而三地玩套路,面对舆论质疑面不改色,究其因,在此类消费的权益保护是否存在漏洞。多年来,视频网站经历了“野蛮”生长的发展阶段,付费模式也渐渐被用户所接受。但一些网站便因此抱着涸泽而渔、焚林而猎的心态来运作,长此以往毁掉的恐怕不只是网站前途,还会殃及付费模式。对待用户缺少起码的尊重,这样的视频网站不能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