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数字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或11月推出 将首先向阿里腾讯及几大银行发行

2019-08-28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8日 消息:据《福布斯》报道,研发已久的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可能会在 11 月推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阿里巴巴、腾讯和银联将首先获得该数字货币。

今年 7 月 9 日,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透露,国务院已正式批准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目前央行正在组织市场机构从事相应工作,将尽快推出央行数字货币。

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表示:央行数字货币的研究已经积极性了 5 年,央行数字货币现在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

有消息人士证实,自去年以来,数字货币背后的技术已经准备就绪,央行数字货币或在Facebook的天秤币(Libra)之前上市。

据悉,央行的数字货币CBDC采取了双层结构,央行先把数字货币兑换给银行或者是其他运营机构,再由这些机构兑换给公众。这样可以减轻央行直接把数字货币兑换给庞大数量的公众的压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