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小米中国首家CDR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或成中国首家CDR企业 网友调侃:小米怎么就成做图的了呢?

2018-05-31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据财联社消息,小米将于 7 月 16 日在上交所发行CDR并于 7 月 17 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行IPO。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纳闷,小米怎么就成了做图的了呢?

当然,这里所说的CDR并不是指制图软件cdr。那么,这个CDR是什么意思呢?据了解,CDR是中国存托凭证的意思,即境外上市(含香港)股票,存托在内地银行。这些存托凭证可以在A股再次上市交易,就叫做以CDR形式在A股上市。买了这种股票,权利和真正的股东是一样的。这种形式的上市,目的是实现海外上市股票在国内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在证监会此前披露的CDR试点标准中,已在境外上市的大型红筹企业,市值不低于 2000 亿元人民币。而目前美股和港股上市企业中只有 7 家符合CDR试点 2000 亿元的要求。其中,美股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可以突破 2000 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只有四家,分别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和网易。港股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中可以达到该标准的公司有腾讯控股、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

这意味着,如果小米成功上市,其市值将不低于 2000 亿元人民币,成为今年全球最大规模IP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