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欧盟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针对谷歌安卓系统问题开出43亿欧元高额罚单

2018-07-19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19 日消息:因安卓系统存在违反市场竞争行为,欧盟委员会于周三对谷歌处以约43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的罚款。这也是欧盟史上最大罚单。

消息称,欧盟反垄断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已经对谷歌进行了长达三年的调查,原因在于该公司涉嫌非法迫使智能手机制造商安装其应用程序。

欧盟委员会此前对安卓的反市场竞争行为提出了三项具体指控,即:

1.谷歌要求的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把谷歌设为默认搜索引擎,并在设备中预装Chrome的浏览器,这些才能够让它们进入应用商店播放;

2.谷歌禁止制造商销售搭载竞争对手基于Android的开源代码编写的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

3.谷歌给予设备制造商和移动网络服务提供商财务奖励,以提供自己的搜索服务作为唯一的预安装选项。

消息人士称,谷歌CEO桑德尔-皮查伊已于本周二与欧盟反垄断专员维斯塔格通过电话。据悉,欧盟委员会将在欧洲时间周三中午正式宣布处罚谷歌的决定,结束该委员会对谷歌与智能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签订违规协议的调查。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权站长之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