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iOS最新资讯  > 正文

跑分显示 iOS 9 低功耗模式会影响设备性能

2015-06-26 11:11 · 稿源: 威锋网

电池续航一直是个大问题,而苹果也一直致力于从不同的方面来完善旗下设备的电池续航。在 iOS 9 中苹果公司增加了一个新的 Low Power 低功耗模式,从系统底层对电池续航进行重新优化,以便在 iPhone 电量低的时候延长电池续航。根据苹果的介绍,在该低功耗模式下 iPhone 的性能将会变弱,系统后台活动也会减少。 

Geekbench 3 目前已经更新支持测试 iOS 9,所以现在我们就可以通过它来详细了解iOS 9低功耗模式的工作方式,以及在该模式下CPU的性能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当我们没有打开低功耗模式的时候,iOS 9 iPhone 6 Plus 的单核处理器测试得分为 1606,多核处理器测试得分 2891。进入低功耗模式之后再进行测试发现,单核得分减少为 1019,多核得分减少为 1751。也就是说在低功耗模式下,为了尽可能延长电池续航,设备的性能会大幅降低。

iPhone 5s 上的低功耗模式测试也是同样的结果,性能减少了大约40%。正常情况下,单核和多核处理器测试得分分别是 1386 和 2511,而低功耗模式下得分就分别减少到了 816 和 1405。

当iPhone的电池仅剩下 10% 或者 20% 的时候,系统就会弹出一个提示用户打开低功耗模式的窗口,用户只要打开开关即可进入低功耗模式。另外用户也可以在设置应用的电池标签内打开低功耗模式。用户打开低功耗模式之后,它不仅会放慢 CPU 的速度,而且禁用 Mail Fetch,邮件不会自动更新,应用自动刷新和下载被禁用,网速可能受影响,动画和亮度会被降低。

系统会显示黄色电池标志以示设备已经进入低功耗模式,通过降低性能以及禁用耗电特性的办法,低功耗模式能够让 iPhone 的电池续航延长 3 个小时以上。此外苹果在 iOS 9 中还从其他方面完善了系统的性能,因此即使没有打开低功耗模式 iPhone 的电池续航也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小时。

目前开发者已经可以使用 iOS 9 测试版来进行测试,今年秋季该系统将随着新的 iOS 设备正式发布。

低功耗模式下,当设备正面朝下时会限制设备屏幕的电源供应。在其官网上苹果介绍 iOS 设备将利用光和近距离传感器来测定设备是否正面朝下。当它确定设备正面朝下时,它将关闭屏幕甚至不支持接收推送通知。

相信读者中有不少朋友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抢先使用了 iOS 9 测试版,那么你是否已经体验过 iOS 9 的低功耗模式呢?你对这个新的功能有什么评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