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安卓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打击安卓恶意软件初见成效 安装量同比减半

2015-04-03 08:31 · 稿源: TechWeb.com.cn

谷歌打击安卓恶意软件初见成效 安装量同比减半

【TechWeb报道】4月3日消息,有数据报告显示,谷歌打击Android恶意软件取得阶段性进展。去年全球Android恶意软件安装量同比下降50%。

2014年,只有1%的Android设备被安装了恶心软件。而如果设备仅从GooglePlay商店安装应用,则这一比例还将下降至0.15%。

数据基于谷歌自定义的“可能有害应用”。谷歌发布了一份长达44页的报告,公布了更多详细信息,其中涉及的有害行为包括勒索软件,以及短信滥用等。

谷歌信息安全工程师阿德里安·路德维格(AdrianLudwig)表示:“我们认为,提供尽可能多的数据很重要。这份报告只有40多页,我对此感到抱歉。希望明年的报告能达到150页,而我们可以提供更多数据。”

打击Android恶意软件是谷歌清理整个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而谷歌还在清理有害的Chrome浏览器插件。上周,谷歌工程师宣布,已经禁用了近200个有害的Chrome插件。这些插件影响了约1400万用户。(然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