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Andriod4.4为何叫“KitKat” 看看背后的故事

2013-09-04 16: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4日报道 今日,谷歌对外公布了新一代Andriod 的名称,它就是Andriod 4.4,代号“KitKat”。“KitKat”是雀巢旗下的一个巧克力品牌,谷歌与雀巢达成了合作并取得了KitKat的商标使用权。一个主流操作系统以一个驰名品牌的名称来命名,这在业内还是第一次。据英国广播BBC报道,双方交易在1个小时之内就敲定了,一起来来看看背后的故事。

KitKat 的原型是雀巢公司的奇巧巧克力“kit kat”, 雀巢公司已正式授权谷歌使用该商标,允许使用时将其中的空格去掉,变成“KitKat ”。双方达成合作后,全球19个国家的5000万家KitKat商店都将有醒目的Android标志,凡购买该巧克力者有机会获得一台Nexus 7平板电脑和Google Play 的礼品卡。

谷歌透露,他们两个月前才开始秘密生产kitkat包装,甚至连他们的内部员工都不知道这个新的代号名称。因为他们原本选用的名称是“ Key Lime Pie”(酸橙派),连合作方都定好了(据了解,为美国糖果制造商Hershey‘s)。但是后来,雀巢专门生产了500个Android logo形状的KitKat巧克力给谷歌作纪念,并声称已经花了几周时间在欧洲打造了一个秘密基地。于是,事情有了转机。不到1个小时,谷歌便对雀巢抛出了橄榄枝。

谷歌选择与雀巢合作的决定其实并不草率,因为雀巢的 KitKat 品牌覆盖了全球范围,而Hershey’s的影响力仅限在美国,许可牌照和制造商都在美国,对于谷歌和Andriod来说当然是前者市场影响力大得多。

据谷歌发言人爆料,他们的Android首席工程师 Hiroshi Lockheimer一直很喜欢 KitKat这种巧克力,连他的Gmail头像都是KitKat图标,甚至整个办公室的门也是用 KitKat的包装装饰的。(如下图)

VIA:The Verg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