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盒子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盒子下周推出 或抢占家庭互联网入口

2013-07-16 15: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6日讯 早前传闻的阿里盒子终于有了进一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官方宣布,将在下周二(23日)正式举行盒子产品战略发布会。有分析称,阿里巴巴通过布局盒子产品,或将积极抢占家庭互联网入口。

据了解,阿里盒子由阿里巴巴新任CEO陆兆禧亲自负责,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研发盒子产品,并组建上百人的研发团队。牌照方面,阿里盒子吸取了小米盒子的教训,可能与“华数传媒”或“湖南卫视”进行合作。

上述两家公司都在2010年与阿里巴巴建立合资公司。前者是与淘宝网组建“华数淘宝”,在数字电视上提供12大类商品,用户可通过遥控器与机顶盒互动购买,可选择货到付款或用支付宝电视版;后者则与淘宝网合资成立潮人明星电商平台“Hitao.com”,并将产品植入至综艺节目之中。

系统应用方面,阿里盒子将搭载阿里云操作系统,深度整合阿里系的淘宝、天猫、支付宝等应用,并添加一些阿里新收购或者刚入股的互联网应用,例如虾米音乐、高德地图等。

有分析人士指出,即将问世的阿里盒子,承载着阿里继传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家庭互联网”的梦想,能够实现搭载阿里操作系统的手机端、电视屏幕端、电脑端等多个屏幕打通,形成阿里电商生态系统的闭环。最直接的效果是,促进电视屏幕购物有快速增长的动力。

目前通过盒子产品布局家庭互联网的公司不在少数,多年前盛大盒子成为第一个“吃螃蟹”,小米、乐视在去年底相继推出自家盒子产品,PPTV在今年5月也推出PPbox。随着阿里盒子即将问世,盒子市场竞争将不断加剧。

传统互联网时代,互联网、软件、硬件是由一个专业化分工体系内的众多公司提供,家庭互联网时代,小米的“铁人三项”——软件+硬件+互联网最有效,单纯通过某一应用就达到BAT的高度似无可能,铁人三项才是真正的入口。

不过,目前阿里盒子的详细参数还未披露,阿里盒子是否能在众多同类产品中崭露头角,还需要耐心等到下周二谜底揭晓。(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