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印度将提议一项法律 禁止比特币等私人加密货币

2021-02-01 11: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可能是下一个为了本国利益而取缔现有加密货币的国家。

印度国会下议院已经宣布计划推出一项法律,禁止该国的“所有私人加密货币”,包括像比特币这样的流行加密货币。取而代之的是,议会将建立一个“促进框架”,以建立通过印度储备银行发行的官方数字货币格式。

拟议中的法律将在本届议会会议期间出台。

其实,早在2018年印度就拒绝将加密货币作为法定货币,并建议禁止现有的数字现金,违者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储备银行辩称,这种货币不是真实的,因为它没有实物货币,也没有盖章。该国最高法院支持反对者,并在2020年允许交易,但这预计不会产生持久影响。

不难理解为什么印度会禁止私人密码而支持政府解决方案。官方货币将给予国家更多控制,限制外国影响,但它也将提供与传统货币相关的那种稳定性。比特币和类似货币的价格仍然倾向于大幅波动,而且更容易被操纵。理论上,印度可以接受没有一些陷阱的纯数字货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