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下一代Renoir APU有望采用Zen 2架构+Vega 10核显

2019-08-14 13:41 · 稿源: cnbeta

为了支援下一代 Renoir 加速处理器(APU),AMD 已经为 AMDGPU 驱动程序部署了一系列的补丁。当前一代 Picasso APU 基于 12nm 制程,并采用了 Zen+ 核心与 Vega GPU 。传闻其继任者 Renoir APU 会转向 7nm 工艺节点,辅以最新的 7nm 工艺节点和 Zen 2 微架构。然而在近日更新的 AMDGPU 开源驱动中,该公司似乎已经作出澄清。

在一行代码中,AMD 专门提到了 GFX9 。我们知晓它是 Vega 的 ID 代号,因为 Navi GPU 的识别码就是 GFX10 。继续检查的话,你还会发现 Vega 10 的身影。

上述规格尚未得到证实(VCN 全称为 Video Core Next / 下一代视频核心)

然而,Renoir APU 的 Vega 10 核显,可能仍存在着一定的疑惑。因为在 Raven Ridge 和 Picasso APU 中,采用的还是 AMD 的 VCN 1.0 硬件,而 Renoir 显然使用的是 VCN 2.0 。

(图自:FreeDesktop.Org)

去年,乌拉圭媒体 InformáticaCero 曾泄露过一幅未经证实的 AMD 路线图,指出 Renoir 会在 2020 年到来。如果爆料靠谱,那它将与英特尔的 10nm Ice Lake 芯片(集成 Gen11 核显)展开竞争。

(图自:Intel)

在英特尔自曝的基准测试结果中,其四核 Ice Lake-U(ICL-U)芯片几乎无法在同样为四核心的 AMD 锐龙 7 3700U(Picasso APU)上占到多大便宜。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Ice Lake-U 处理器搭配的是 LPDDR4X-3733 内存,而锐龙 7 3700U 则是更低频的 DDR4-2400 内存。至于它们的真正实力,只能等到正式上市后才能见分晓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