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强降雨最新资讯  > 正文

南方局地预计再现11级以上雷暴大风:注意防范

2024-04-16 06:55 · 稿源: 快科技

4月15日消息,据气象台报道,南方即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主要降雨时段预计为15日夜间至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

据专家介绍,预计湖南、江西、湖北、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贵州、重庆等地最大小时降雨量将达30~50毫米,部分地区甚至可达60毫米以上;同时,上述地区还将出现8~10级、局地11级以上的雷暴大风或冰雹。

专家提醒,雷暴大风是一种强对流天气,往往伴随着强烈的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

在雷暴大风来临前,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要避免到空旷地带、高地、山顶和大树下等易遭雷击的地方。

在室内时,市民应关闭门窗,并确保窗户和门都处于牢固状态,以防强风侵入,对于可能受到大风影响的物品,如广告牌、花盆等,需要进行妥善安置或加固,避免造成伤害。

不要在雷暴大风天气中涉水,特别是不要在积水区域行走或驾驶车辆,因为强风可能导致水流湍急,存在安全隐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