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亲子游最新资讯  > 正文

带娃出游注意肠道疾病,带上妈咪爱踏春更安心

2024-04-11 11: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微风不燥,气温适宜,正是踏青赏花、郊游的大好时光。父母带孩子出门游玩的频率也随之增加,不管是近游,还是远郊,既能享受亲子相处,放松和愉悦心情的美好时光,更是让孩子接触、感受自然,这对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无疑是很有好处的。

不过,带孩子出行要做好功课,包括出行地的选择,如果自驾出行,应提前关注当地天气、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建议随身带件方便穿脱的外套,根据气温变化增减,可以有效预防感冒。

眼下正是花粉传播的时期,花粉飘浮在空中,被人吸入体内后,常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鼻腔及全身发痒等过敏症状,严重者会出现胸闷憋气的症状。有花粉过敏病史的人,要注意所选择的出游地点,尽量回避有花草之处,携带必备的抗过敏药物,并戴上口罩、眼镜等防护物品。如有出现了疑似过敏症状,应当及时就医。

随着气温回暖,细菌病毒也在伺机滋生,在外就餐机会增多,肠道疾病也逐渐进入高发季节。如若带着孩子出游,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如需户外野餐时,食物处理或者保存不当,容易引发肠胃疾病,因此较好携带有密封包装的食品,打开包装后的食品应尽快吃完。同时要做好手的卫生,避免饮用生水。另外需注意的是,不要擅自采摘蘑菇和野菜,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如果是为期几天的出行计划,建议随身携带上退烧药物布洛芬,可以用于缓解儿童消化不良、腹泻、便秘、腹胀等的妈咪爱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除了带内服药外,建议带些外用药物,比如碘伏、创口贴就必须携带,孩子活泼好动,外面疯玩疯跑难免摔倒碰破,碘伏消毒、创口贴妥善处理伤口非常必要的。另外清凉油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缓解晕车、蚊虫叮咬等均是有好处的。

总之,只有做到有备无患,才能为孩子的健康护航,家长们要做足功课,准备充分再出发,度过一个愉快的出游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