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池回收最新资讯  > 正文

废旧二手车电池被疯抢!超七成落入二手商贩和小作坊

2024-04-07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2022年,电池级碳酸锂基准价涨到峰值60.4万元/吨,锂电池回收价格水涨船高,各方企业涌入回收赛道。

然而,正规回收企业却发现自己根本抢不过小作坊。

报道称,大部分电池回收小作坊仍然是一根撬棍、一把砍刀走天下。

这些个体户在自家小院就地拆解电池,不用开发票,基本没有环保、生产设备等投入,几乎零成本运营,议价能力自然相对更高。

另一方面,国内企业处理废旧动力电池时最常采用集中拍卖的方式。

近一两年,规模较大的企业才开始严格审核回收企业资质,但很多小型拍卖会仍遵循价高者得”,谁出钱多,电池就给谁”。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中国新能源车动力电池规范化回收率不足25%,有白名单企业直呼,超七成废旧电池都落入了二手商贩和小作坊手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