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知名投行高盛:AI将威胁三分之二的工作岗位

2024-04-01 18: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知名投行高盛的Jan Hatzius分析师团队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若生成式AI能够实现其所承诺的能力,劳动力市场可能将面临巨大的冲击。

自从AI技术诞生以来,关于AI是否会导致人失业的讨论从未停止。

高盛的报告指出,根据对美国和欧洲职业数据的研究,当前美国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受到AI自动化的威胁,生成式AI很有可能取代四分之一的岗位。

在全球范围内,生成式AI可能让3亿个全职工作岗位面临自动化”。

然而,高盛也指出,AI可以通过创造新的岗位来弥补它替代掉的岗位,这在很大程度上将成为长期就业增长的主要来源。

据高盛估算,生成式AI将在未来十年内使美国的年劳动生产力增长接近1.5个百分点,并最终可能使全球GDP年增长率提高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