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智能化转型最新资讯  > 正文

车企加速城市NOA进程,禾赛科技激光雷达将成重要推动力量

2024-03-22 09: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转型日益深入,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正迈向L2+/L3智驾系统的新时代,城市NOA等高阶智驾功能已成为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激光雷达作为实现这些高阶功能的关键技术之一,其普及和应用将大大推动汽车领域的智能化发展。禾赛科技凭借其卓越的激光雷达技术和持续的创新实力,正成为这一变革中的关键推动力量。

根据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的数据,2023年中国市场乘用车(不含进出口)前装标配激光雷达交付新车达到了44.03万辆,合计57.09万颗,同比增长341.19%。这一增长态势证明了激光雷达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另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数据,2023年禾赛ADAS激光雷达搭载量居行业第 一,这也反映了禾赛科技在激光雷达市场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当前,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将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作为突破方向。除少数坚持纯视觉方案的车企外,大部分车企都已经将激光雷达作为新车的标配,并将激光雷达视为核心销售亮点之一。这是因为,激光雷达不仅是安全件、功能件,更是实现安全的高阶智驾的重要工具。进入2023年,汽车行业虽然面临降本的压力,但车企并没有减少对激光雷达的投入。相反,随着各家车企开始向城市NOA进发,激光雷达作为重要的智能硬件再次受到热捧。

过去两三年,激光雷达主要搭载在30-40万的中高端车型上。然而,随着零跑C10为代表的新车上市,意味着激光雷达开始逐渐进入16万及以下的主流价格区间车型,这无疑为激光雷达的渗透率提升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也为禾赛科技等领军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据了解,禾赛已获得来自16家主机厂和Tier1客户,超过60款车型的激光雷达量产定点。除了刚刚上市的MEGA和理想L系之外,禾赛还新近与长城、零跑签署战略合作,推动新一代激光雷达研发项目落地,搭载车型从2024年开始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禾赛科技还与某全球规模最 大的电动汽车主机厂之一建立了激光雷达量产合作,涵盖多款新车型,预计将在2024年开始陆续上市。这一合作不仅进一步巩固了禾赛科技在激光雷达领域的市场地位,也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随着智驾普惠的城市NOA时代加速到来,禾赛科技也迎来了高增长期。禾赛科技近日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全年营收、交付量、综合毛利率均超预期。其中,全年营收达到了18.8亿元,同比增长56.1%;激光雷达交付量也实现了同比增长,达176.1%。此外,第四季度,禾赛科技激光雷达累计交付量突破了30万台,成为业内首  个创下此里程碑的车载激光雷达公司。

随着车企加速城市NOA进程,禾赛科技的激光雷达技术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扩大,激光雷达的应用领域也将进一步拓展,为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转型注入更多动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