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从457KB增至近700MB!微信体积罕见变小:朋友圈视频能编辑了

2024-03-16 12: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6日消息,腾讯推送了微信iOS 8.0.48正式版,让人惊喜的是,这次的体积缩小了很多。

本次安装包的大小为 693.2MB,尽管体积还是够瞩目,但对比上一个版本的 712.8MB,有所变小。

从本次更新的细节看,此前发朋友圈时,只能编辑图片,现在视频也可以编辑了。在发送视频时,可以先点击左下角的预览”,然后选择编辑”来进入视频编辑界面。

编辑操作包括加入表情包、文字、裁剪以及添加背景音乐,如果点击更多编辑功能,则要跳转至秒剪”。

要知道,微信刚开始只有457KB,这一路走来,其安装包已经在700MB左右了。

体积变大的同时,占用内存也是微信备受吐槽的集中点,有不少网友纷纷喊话,这么下去1TB手机都不够用了,自己现在没微信已经占用空间接近180GB(用掉了手机的三分之一内存空间)。

还有网友吐槽每个月需要重装APP才能更流畅使用。

随后有博主进行了分析,微信1.0只用199个文件就实现了聊天的核心功能,8.0.24版达到了12639个文件,而现在更多了,也难怪其会调侃到,新版微信有98%的文件都是垃圾”。

此外,文件夹里各类资源的储存路径也非常混乱,assets文件夹里装着音频,assets/sound下也有音频,不同功能模块由不同的人做完直接缝合在一起,没有进行分类和整合。再看初代微信系统,根本就没有assets文件夹,最大化利用了系统资源。

从457KB增至近700MB!微信体积罕见变小:朋友圈视频能编辑了

从457KB增至近700MB!微信体积罕见变小:朋友圈视频能编辑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