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因使用侵权作品训练NeMo AI平台被作者起诉

2024-03-11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三位作者控告Nvidia未经许可使用其版权图书训练NeMo AI平台。

2. 📚 Brian Keene、Abdi Nazemian和Stewart O'Nan称其作品成为约196,640本书的数据集的一部分,用于NeMo模拟书面语言。

3. 🚫 作者指称其作品在NeMo训练后被撤下。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1日 消息:在一场法律纷争的风波中,以其芯片驱动人工智能的Nvidia公司被三位作者起诉,指控其未经许可使用了其版权图书来训练NeMo AI平台。

Brian Keene、Abdi Nazemian和Stewart O'Nan三位作者提起了诉讼,声称他们的作品成为NeMo AI平台训练的约196,640本书的数据集的一部分。这些作品的使用旨在模拟普通书面语言,然后在训练完成后被撤下。

英伟达

这场法律纷争引发了关于人工智能领域中知识产权的争论,特别是在大规模数据集的使用方面。Nvidia作为一家领先的芯片制造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领域,但这次诉讼揭示了在AI开发中,公司是否足够重视版权问题的争议。

根据起诉书,Nvidia使用了大量的图书数据,其中包括了Keene、Nazemian和O'Nan的作品,用于NeMo AI平台的训练。这一平台的目的是模拟普通书面语言,使其能够更自然地理解和生成文本。然而,作者们指控Nvidia在这一过程中没有获得他们的许可,侵犯了他们的知识产权。

起诉书中提到的数据集规模庞大,包含了近20万册图书。这引发了关于数据集来源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深刻问题。在数字时代,数据集的质量和来源是AI发展中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但与之伴随的知识产权问题也变得日益复杂。

三位作者的代表律师表示,他们要求法院对Nvidia采取行动,以确保类似的侵权行为不再发生,并为他们的客户获得赔偿。这一案件可能成为AI领域中关于版权和数据使用的重要先例,对未来的行业规范和公司行为可能产生深远的影响。

Nvidia尚未就此案发表正式回应。这场官司引发了业界对于AI开发中的法律和伦理问题的关注,特别是在公司使用大规模数据集时应该遵循的规定和程序。对于整个科技行业而言,这也是一个提醒,即在追求创新的同时,应当更加注重尊重知识产权和保护作者的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