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一波音客机因失压在空中出现一个大洞:下线仅两个月

2024-01-06 14: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6日消息,2024年开年以来,世界各地大事频发,继日本空客飞机撞机后,美国一航空公司的波音飞机也遭遇了惊魂一刻。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晚上,美国阿拉斯加航空1282航班在波特兰国际机场被迫紧急迫降。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架从波特兰飞往加州安大略的客机,在空中飞行时后机身紧急出口舱门脱落,舱内面板随之也脱落,客机几乎变成了敞篷版,机身完整性受损导致客舱急速失压。

从网传视频看,事故发生后,客机上的氧气罩全部弹出以供紧急使用,据悉,这架飞机在安全返回波特兰国际机场之前达到了16300英尺(近5000米)的最高高度。

此架航班由一架波音737-9 MAX执飞,该飞机仅两个月前下线,并于2023年11月获得认证。

业内人士称,这两个额外的紧急出口是给737-900/900ER/Max 9/Max 10等加长型737系列专门配备的,以因对更大载客量的紧急撤离需求。

阿拉斯加航空选择的客舱构型并没有达到必须配备这两个紧急出口的乘客密度,所以本来是从内部把这两个门加装了挡板,但没想到竟然出现了如此意外,好在此次事故中附近并没有乘客乘坐,无人员伤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