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智谱 AI 开源视觉语言模型 CogAgent 支持GUI图形界面问答

2023-12-21 08: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 消息:智谱 AI 开源了 CogAgent,它是一个视觉语言模型,拥有180亿参数规模。该模型在 GUI 理解和导航方面表现出色,在多个基准测试上取得了 SOTA 的通用性能。

它还支持高分辨率的视觉输入和对话问答,并且可以针对任意 GUI 截图进行问答。

微信截图_20231221083343.png

模型可以通过上传截图来进行任务推理,并返回计划、下一个动作以及具体操作的坐标信息。

CogAgent 还支持 OCR 相关任务,通过预训练和微调,其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Github:

https://github.com/CogNLP/CogAGENT

cogagent-chat:

https://modelscope.cn/models/ZhipuAI/cogagent-chat/summary

cogagent-vqa:

https://www.modelscope.cn/models/ZhipuAI/cogagent-vqa/summary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