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现代汽车亏惨!1万卢布出售俄罗斯工厂 人民币不到800元

2023-12-19 23:4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9日消息,现代汽车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出售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厂(HMMR),而2020年收购来的通用汽车圣彼得堡工厂此次也一并出售。

现代汽车董事会批准,将旗下俄罗斯工厂以7000卢布(约合人民币553元)的价格,出售给当地企业Art-Finance。

现代汽车称,出售所有俄罗斯资产将获得总计10000卢布(当前约789元人民币)的收益,目前正在与Art-Finance就这笔交易作出最终安排。

现代汽车公布的文件显示,出售该工厂,将导致2870亿韩元(当前约15.73亿元人民币)的损失,该工厂自去年3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事实上,不止是现代汽车,自从俄罗斯国内形势发生巨变之后,全球车企都在扎堆暂停俄罗斯业务或者贱卖”俄罗斯国内的资产,大批车企撤出俄罗斯市场。

此前,马自达以1欧元的象征性价格,将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汽车制造和销售公司的全部股份,转让给合作伙伴索勒斯。

雷诺以1卢布的价格,将其在俄罗斯最大车企伏尔加汽车Avtovaz持有的68%股份,转让给了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

日产汽车也以1欧元的价格,出售给俄罗斯汽车与汽车发动机科学研究所,此举令其公司损失了1000亿日元。

而大众、本田、福特、宝马、奔驰、通用、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车企,均已宣布暂停向俄罗斯的汽车出口和销售工作。

随着西方国家车企相继退出俄罗斯市场,国产车则趁机接下了俄罗斯汽车市场,今年前10月,中国对俄罗斯汽车出口73.6万台,同比增长489%,成为增速最为强劲的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俄罗斯汽车市场销售份额的前十名中,除了第一名的俄罗斯伏尔加的拉达外,另外七款汽车全部由来自中国的长城哈弗、奇瑞和吉利等品牌生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