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余承东称其抄袭华为 小米回应是抹黑:到底专利谁抄袭谁 律师给答案

2023-12-13 07: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3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对于小米铰链是否涉嫌侵权,相关律师表示,只有当专利获得授权后,产品抄袭”他人专利技术才会有法律责任,构成侵权。

在2023花粉年会上,余承东笑谈友商抄袭时称不太尊重我们(华为)的知识产权,拿过去随便编个名字就说自己的。

在余承东看来,双旋水滴铰链直接变成龙骨铰链,龙骨是不存在的。

对此小米回应称,龙骨转轴”是小米集团自研的全新一代折叠转轴,业内首创了3级杆组结构,由此带来更精密、更坚固可靠的卓越折叠品质。

从官方的公告看,小米贴出的专利图显示,其龙骨转轴”专利公开时间尽管早于华为,但申请日更晚,且2020年9月一案双申”后,目前专利类型暂认定为实用新型,而华为水滴铰链”则为发明专利。

按照专家的说法,实用新型要求比现有技术有进步,发明则要求有显著进步。

相对应的,二者在保护期限上也有不同,发明的保护期限是20年,实用新型是10年。另外在专利审查流程上,发明需要经过实质性审查才能授权,实用新型只要求形式审查就能授权。

律师表示,从争议中提到的双方专利文件来看,小米在申请专利时,华为专利申请文件还未公开,小米无法获知华为申请文件,也就不存在根据发明专利的公开文件来进行技术调整的可能。

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创造性的审查是以申请日前公开的技术为基础的。可以排除小米通过争议中的华为专利文件来调整相应专利的可能。

此外,律师还表示,小米所采用的一案双申”是业内一种较为常见的专利申请策略,其优点之一是实用新型相对于发明审查标准较低,有利于通过实用新型在前期获得较大的保护范围,同时实用新型授权早,可尽早保护发明创造成果。但通常实用新型授权后,发明专利的审查周期可能更长。

余承东称其抄袭华为 小米回应是抹黑:到底专利谁抄袭谁 律师给答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