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低于预期 库克:重金布局生成式AI

2023-11-03 08: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3日 消息:苹果公司发布了2023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营收为894.98亿美元,同比下降1%,净利润为229.56亿美元,同比增长11%。每股摊薄收益为1.46美元,同比增长13%。

苹果公司2023财年的总营收为3832.85亿美元,相比2022财年的3943.28亿美元有所下降。

按地区划分,第四财季美洲部门的营收为401.15亿美元,欧洲部门的营收为224.63亿美元,大中华区营收为150.8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4.70亿美元相比下降2%,分析师预期170.1亿美元。日本部门的营收为55.05亿美元,亚太其他地区的营收为63.31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第四财季来自iPhone的营收为438.05亿美元,来自Mac的营收为76.14亿美元,来自iPad的营收为64.43亿美元,来自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及配件的营收为93.22亿美元,来自服务的营收为223.14亿美元。

苹果,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智能手机

苹果公司CEO库克在2023财年第四财季报告电话会议期间,分享了苹果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一些战略和成就。他强调了AI作为一项基础技术的重要性,并表示这是推动苹果产品进步的关键因素。

库克表示,AI是推动苹果产品取得各种创新的核心驱动力。例如,iOS17中的个人语音和实时语音信箱等功能,以及手表和手机上的“救生”功能,如跌倒检测、车祸检测和心电图,这些都是AI技术的典型应用。

他表示,苹果更倾向于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提供具有实际价值的功能。虽然苹果并没有刻意使用“AI”这个词来宣传这些功能,但库克强调,这些功能的实现都离不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支持。

此外,库克还提到苹果在生成式AI方面已经展开了一系列工作。他明确表示,苹果正在投入大量资金并负责任地推进这些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