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吃到停不下来!撒贝宁走进康师傅天津方便面工厂

2023-10-30 10:0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神舟十七号飞船即将发射,近期,航天热浪再次席卷全国。如此高关注度的事件,我们的“显眼包”央视主持人撒贝宁怎么会错过呢?

日前,央视主持人撒贝宁亲自探访了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康师傅方便面位于天津的工厂,解锁康师傅“航天品质中国面”的生产全过程,详尽了解航天事业如何赋能民生企业,助力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传承中华饮食文化,用中国面满足中国胃

探厂前,撒贝宁就欢乐地表示:“这个朋友陪我度过了人生中一半的时间”。作为民族品牌,康师傅已成立三十余年,坚持“欢乐饮食·美好生活”的经营理念,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使命,截止到目前,康师傅方便面已经研发出了 200 多种口味的产品,以满足不同区域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在观看康师傅的面食地图对应各地众多的口味产品时,连撒贝宁也惊呼:“不同地区有不同口味的方便面,感觉我要上地理课了。”

开启正式园区参观,撒贝宁惊诧发现康师傅工厂竟然有真的小火车!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馆长陈源向其介绍了当初康师傅创始人在火车上萌生了创立康师傅的想法,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注入到“一碗中国面”中,“这是承载了康师傅人梦想与情怀的列车”撒贝宁感叹道,“方便面开始和火车结缘,现在是和飞船结缘。”时代在变,不变的是品质,康师傅以“一碗地道中国面”传承中华饮食文化,成长为国民级品牌;在航天技术的赋能下,这碗“地道中国面”如搭乘“火箭”般快速实现产品品质再升级,成长为向国内外消费者展示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窗口,促进中华饮食文化进一步扩散。

“克克”计较,对标航天品质精益求精

在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馆长陈源的陪同下,撒贝宁走进袋装面车间的参观走廊,迎面而来的现代化生产线引得他频频惊叹感慨。

在每分钟可生产 500 块面饼的高速生产线前,撒贝宁惊呼:“这速度太快了,咱们说话的功夫好几千块面饼就已经出去了!”当得知仅天津工厂一年就可生产 48 亿包袋装面时,惊讶表示:“这么多方便面平均到每个中国人是2- 3 包,首尾相连便可以实现地球到月球的往返。”

根据陈源馆长的介绍,为了更好的保留方便面的营养成分,康师傅方便面的面饼会采用高温蒸熟的方式。包装成袋后还会经过多重严苛检查,其中克重检查是以“克”为单位的,听到这儿撒贝宁打趣道:“这不是斤斤计较,而是克克计较”。了解到从面粉混合到方便面进仓待出,整个过程仅需花费 28 分钟时,撒贝宁脱口而出:“航天品质中国面就这样有效诞生了!”

众所周知,航天食品生产过程中生产人员和产品过程都有严格要求。食品生产业也是如此,康师傅方便面一直坚持对食品安全零容忍。以康师傅桶装面生产为例,在进入桶装面生产车间前,首先要穿好防护服,每一丝头发都要遮盖住,然后还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消杀,金属检查……,方可进入除尘走廊,然后才会进入车间。“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干净的一次”撒贝宁严肃地表示,“这也足以看出康师傅对于食品安全的严谨态度。”

此外,康师傅还拥有国际水平的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确保全产业链严格可监控及可追溯管理;建设了FD冷冻干燥工厂,为航天而生的FD技术,现已被康师傅成功运用于配料包制作当中,在食用时最 大化复原食材的本来味道,又能长期储存。另外,康师傅所应用的熬制高汤萃取技术和RP技术也来自航天领域,在应用中可以更好地提升其超高端产品的口味。如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配料包中的牛肉粒就采用了航天FD冻干技术;高端产品“御品盛宴”则采用了RP技术,能更大程度锁住美味肉汁,一经推出便获得众多消费者的好评。康师傅还搭建了MRP食品原物料追溯系统,真正做到“源头可溯、全程可控”。

美味又安心,太“撒”了,就是这个味儿!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会不定期面向青少年举办航天科普讲座。当撒贝宁走进科普课堂时,恰逢我国原航天员吴杰正在为小朋友们科普航天员的趣味生活。撒贝宁热情加入并组队进行趣味游戏PK,期间笑声阵阵,欢乐无比。

自称为“北大方便面系博士毕业”的撒贝宁还与馆长陈源切磋泡面秘诀,一起向小朋友们传授如何正确泡出好味道。陈馆长侃侃而谈:“我们不仅要做航天品质面,还研究如何泡好面”。困扰撒贝宁多年的“面桶加水不烫”的问题,馆长陈源也详细介绍了康师傅桶面首创中空隔热技术为其解疑答惑。而身为武汉人的撒贝宁竟然成为康师傅拌面的“粉丝”,直呼“太撒了,就是这个味!”康师傅拌面口味大升级之余,包装设计上更具创新,顶盖设置准确停顿点位,避免全撕开的困扰;全新滤水口设计,可实现轻松滤水,十分便捷。

“康师傅致力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我们在所有小细节地方都倾尽心力去完善和创新,能够让消费者认可我们,也是我们做中国面的初心。”陈馆长表示。对于康师傅“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的做法,撒贝宁由衷感叹:“细节决定成败。”原航天员吴杰表示:“和航天事业一样精益求精”,随后提笔写下殷切寄语 “航天品质中国面”。

一碗“航天品质中国面”,传承经典中国味

吃得尽兴,玩得开心,学得细致,当然聊的也真切动容。当撒贝宁驻足在康师傅与航天合作大事记展板前,康师傅方便面事业副总刘国伟讲解了关于康师傅与中国航天的合作初衷和契机。康师傅始终坚持“欢乐饮食·美好生活”的经营理念,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使命,致力于通过好食材、好工艺、好味道,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利、美味的产品。成为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后,七年来康师傅持续学习航天精神,对接中国航天事业先进严密的监管系统,建立了非常全面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产品品质。

在严把品质关的同时,康师傅还积极参与到弘扬航天精神的活动中,助力航天强国建设。为此康师傅跨界科普展把食品安全和航天创新结合进行科普,既传播航天精神,也能够提升大众的食品安全素养。为了实现这种跨界,康师傅做了很多努力:坚持以服务消费者为中心、引入多种航天技术创新应用落地、对接航天标准,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全力打造航天品质中国面。

不仅如此,康师傅还将中国 5000 多年的饮食文化植入到产品研发中,做出一碗地道中国面,传承经典中国味。牵手航天事业意义重大,且极 致浪漫。正如撒贝宁所言:“一碗接地气的方便面,一项高大上的载人航天事业。两者结合,恰恰说明中国人的浪漫情怀,无论走的多远,心永远在家乡。想要留住一个人,就要留住他的胃!”随着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的深化,康师傅将推动产品高质量发展,以航天品质中国面,持续服务于消费者美好生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