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MD宣布收购AI软件初创公司Nod.ai 以增强开源AI能力

2023-10-11 20:01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芯片制造商AMD宣布收购人工智能(AI)软件初创公司Nod.ai,以增强其开源AI能力。

AMD表示,它已签署收购Nod.ai的最终协议。此次收购是为了优化AMD的软件能力,扩大其技术产品,尤其是人工智能产品。

AMD一直在对其现有软件进行大量投资,并收购外部软件资源,以超越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英伟达。

AMD人工智能集团高级副总裁 Vamsi Boppana表示:“收购Nod.ai预计将大大增强我们为AI客户提供开发软件的能力,使他们能够轻松部署针对AMD硬件调整的高性能AI模型。”

Nod.ai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高性能硬件优化人工智能软件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已开发了一个由开发者工具、库和模型组成的软件生态系统。

目前,该公司已获得8Square Capital、Atlantic Bridge、Pointguard Ventures和Walden international等投资者的支持。最近,该公司的估值为3650万美元,但AMD尚未披露这笔收购交易的财务条款。

在宣布收购Nod.ai之前,AMD收购了专注于推理的法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Mipsology。(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