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通第三代骁龙8能效表现优于A17 Pro 高出了30%

2023-10-10 10:1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高通即将推出其新款旗舰级SoC产品,也就是备受瞩目的第三代骁龙8平台。根据泄露的基准测试成绩,这款SoC的性能非常出色,但与苹果最新的A17Pro不同的是,高通采用了更为成熟的N4P工艺。 尽管高通选择使用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工艺,但第三代骁龙8似乎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据网友透露,与A17Pro相比,第三代骁龙8的能效表现提高了30%。虽然在安兔兔测试中,第三代骁龙8在CPU部分仅比第二代骁龙8快了15%,但GPU的性能提升了40%,图像性能对比A17Pro有着明显的优势。 传闻,第三代骁龙8的CPU部分将采用1 5 2的三丛设计,包括一个Cortex-X4超大核、五个Cortex-A720大核和两个Cortex-A520小核,而GPU部分则是Adreno750。

高通正在对第三代骁龙8进行调试,希望获得最好的能效表现。 为了让设备具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高通可能会适当地降低第三代骁龙8的CPU性能,从而提高电源效率。此前有测试表明,采用台积电3nm工艺制造的A17Pro在性能上提升有限,但电池续航时间基本没有差别,而更为先进的制造工艺似乎没有发挥作用。 如果第三代骁龙8的总体表现与A17Pro相当,这将使安桌旗舰机型更具竞争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