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计划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现有股票 估值可能高达900亿美元

2023-09-27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计划向硅谷投资者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现有股票。

知情人士称,OpenAI正与投资者讨论出售股票事宜,这笔交易可能使该公司估值达到800亿至900亿美元,大约是今年早些时候估值的三倍。

据外媒报道,在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曾以30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了价值3亿美元的股票。

OpenAI是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美国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阿尔特曼、全球在线支付平台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等硅谷科技大亨于2015年联合创立的一家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主攻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是AI聊天机器人工具ChatGPT背后的开发商。、

当地时间周一,OpenAI表示,将开始在ChatGPT中推出新的语音和图像功能,新功能将于未来两周内面向Plus和企业用户推出。

今年5月份,三位了解OpenAI财务状况的人士透露,由于OpenAI去年开发了ChatGPT并从谷歌挖来了关键员工,该公司去年的亏损大约翻了一番,达到5.4亿美元左右。

Crunchbase此前统计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已从微软等投资者那筹集了高达11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据报道,红杉资本和Khosla Ventures等风投公司之前曾购买过该公司的股票。据称,新的要约引起了包括软银集团在内的强烈兴趣。

据报道,在最新的融资活动中,OpenAI预计将允许员工出售现有股票,而不是发行新股以筹集额外资金。允许员工出售股票可以帮助公司吸引优秀人才,并产生流动性。

外媒称,如果OpenAI出售员工股份的计划得以实施,微软无疑将从其投资中获得可观的利润。(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