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team Deck行情研判:继续持有

2023-09-23 08:39 · 稿源: 快科技

V社设计师Pierre-Loup Griffais否认传说中的Galileo/Sephiroth设备是新款掌机或串流设备,Valve品牌VR(无线)独立头显横空出世的可能性很大。

现款Valve Index头戴装置仍需宿主计算机,对轻量应用及休闲用户来说门槛太高,考虑到移动设备SoC一日千里,适时推出无线头显追赶同行的脚步刻不容缓但这一点不适用于V社旗下的掌上游戏机,尽管该领域竞争更为激烈。

Griffais认为Steam Deck未来数年仍可困守舒适区,无需在性能方面追新求变。为开发人员提供固定尺度的性能参考基准非常重要,对用户来说也是如此,每一台Deck能玩的游戏都是一样的”,Griffais解释说。

因此,改变性能参考基准需慎重行事,除非性能大跃进同时又不危及续航与效率,我预计这种进步近期无望,可能要等几年”,Griffais暗示下一代Steam Deck的开发工作要等SoC制造商挤出一大管牙膏才会闻风而动,当前V社正密切关注SoC架构及工艺方面的进展。

如果Steam Deck的更替周期延长至数年”,则坚守AMD平台的可能性会下降谁也无法断定皮衣黄未来会不会在低功耗SoC领域迎头赶上,也许V社要等Switch 2先行,评估NVIDIA定制SoC在掌机平台的表现(包括采购成本)再伺机而动。

同时要强调的是,Steam Deck在性能方面原地踏步并不意味着不会中期改款动力单元可以不变,但中控可以升级,改一改包围与外饰件更无伤大雅,对于掌机来说就是电池与屏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