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dobe财报符合预期 AI收入增长有限股价微跌

2023-09-15 14: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5日 消息:据彭博社报道,Adobe公司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虽然销售额符合分析师预期,但营收中的人工智能部分增长有限,未达到投资者的预期。

Adobe是创意软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产品Photoshop等广为设计师所使用。最近该公司在产品中加入了生成式AI功能,并于11月1日提高产品价格,向使用AI高级功能的用户额外收费。分析师此前预计,AI定价将快速提升Adobe的营收。

Adobe Firefly,萤火虫,生成式AI,人工智能,图片生成

但Adobe首席执行官尚塔努·纳拉延在财报中表示,公司正在通过产品创新,在全球范围内开启人工智能增强创造力的新时代。第三季度销售额为48.9亿美元,同比增长10%,符合分析师预期;不含某些项目的每股利润为4.09美元,也超过分析师预测的3.98美元。

虽然数字媒体部门收入增长11%,但人工智能收入增长有限。一些分析师认为,近期提高的AI定价存在风险,可能影响需求。Adobe股价在财报后收盘仅微跌0.25%。

展望未来,Adobe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为49.8亿至50.3亿美元,利润率也符合预期。但由于人工智能收入增长乏力,未达到投资者的预期,Adobe股价仍面临下行压力。业内将继续关注Adobe人工智能定价策略是否会削弱其在创意软件领域的领先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