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呼吁成立人工智能联邦部门:本次国会山会议可能载入史册

2023-09-14 08: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4日消息: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在国会山峰会后与记者交谈时呼吁成立人工智能联邦部门。这次高调的技术领袖、活动家和研究人员的峰会上,马斯克与 OpenAI 的 CEO Sam Altman 和谷歌的 CEO Sundar Pichai 等其他科技高管一起分享了他的想法。

xAI,马斯克,人工智能,AI

参加为期三个小时的参议院人工智能听证会后,多家科技公司的 CEO 埃隆·马斯克总结了人工智能的严重风险。「AI 有一些机会——不是零——会把我们全部杀死。我认为这个机会很小,但有一些机会,」马斯克告诉记者。「AI 犯了错误的后果是严重的。」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未受控制的人工智能对人类构成了严重的风险,并在周三再次重申了这一立场。「我认为这次会议可能会被载入人类文明未来的重要历史事件之列,」峰会后,马斯克对记者说。这位亿万富翁继续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潜在地对所有人类都有害」。

马斯克对这次会议表示乐观,说似乎有一个「强有力的共识」。他认为联邦人工智能部门可能类似于联邦航空管理局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补充说,在这个领域,人们必须「积极主动而不是被动反应」。

今年 7 月,马斯克启动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公司 xAI。目前这家公司很少有新闻报道,但马斯克多次公开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必须有强有力的安全措施。

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Chuck Schumer 组织的会议汇集了高调的科技公司 CEO、60 多位参议员。这个由九个部分组成的第一次会议旨在制定共识,参议院准备制定法规来监管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业。出席的人员包括 Meta、Google、OpenAI、英伟达和 IBM 的 CEO。

所有出席者都举起手——表示赞成——当被问到联邦政府是否应该监管人工智能时,Schumer 周三下午对记者表示。但与会者表示,关于政府应该扮演的角色以及立法细节的共识仍然难以达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