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皮尤研究中心:ChatGPT使用率仍很低 只有18%的美国人使用过

2023-08-29 15:11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调查发现,只有18%的美国人使用过ChatGPT

2.47%的人表示AI使他们感到担忧,而不是兴奋

3. 了解ChatGPT的工作人员认为它不会严重影响他们的工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9日 消息:根据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调查,ChatGPT的使用和担忧没有像想象的那么广泛。只有18%的美国人使用过ChatGPT。最常使用它的群体是18-29岁受过大学教育的男性,但即便如此,使用率也只有30-40%。

image.png

尽管使用率较低,但ChatGPT仍获得了明显的欢迎程度,这表明大家意识到它及其潜在功能,虽然实际使用的人不多。更多的人表示娱乐或自我教育是使用ChatGPT的目的,而不是工作相关。

人们预计整个人工智能而不仅仅是ChatGPT将对某些工作产生更大影响,如软件工程师、图形设计师和记者等。

对人工智能的担忧正在增加,而不是减少。47% 的受访者表示,人工智能让他们更加担心而不是兴奋,而去年这一比例为31%。这种担忧似乎随着人们掌握的人工智能知识水平的提高而增加。

调查显示,了解ChatGPT的工作人员认为它不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工作,如酒店、娱乐、建筑和制造业等行业面临的威胁较小。总体来说,尽管ChatGPT获得关注,但实际使用率仍很低,而人工智能带来的担忧在持续增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