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能辅助寻找高温超导材料?陈仙辉:在这个领域很难实现

2023-08-17 20:4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7日消息,2023未来科学大奖公布,包括凤凰网科技在内的媒体,对陈仙辉进行了采访,对于通过AI辅助寻找高温超导材料这个问题,陈仙辉表示,将AI的技术,用于研究超导,是很难的。

陈仙辉表示,AI并不是万能的,不是所有的场景他都可以用的,在物理里面,现在AI用的很少。对于超导来说,Bcs理论是凝聚态物理最成功的理论,BCS理论都没法预言超导体,它只是告诉大家,非BCS理论框架下的常规超导体是起源于电生子相互作用。用AI的技术,你是没办法预测什么样的材料体系,会有这样的一个现象。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关于AI的应用的问题。是北京大学汤超老师讲的,因为他是做这方面的。他说,把我们身体的所有的运动轨迹收集起来。让AI去分析,他可以很快的把康德三大定律给总结出来。但是他永远无法根据天体的这些轨迹得出牛顿提出的万有引力公式。原因就在这里。AI并不是说在所有的领域里面都可以解决科学没有解决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