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贝莱德最新资讯  > 正文

贝莱德减持英伟达和谷歌 增持苹果持仓总市值达 2016 亿美元

2023-08-14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4日消息:据全球最大资管之一贝莱德 (Black Rock) 公布的 13F 文件显示,二季度贝莱德再度增持苹果,数量为 463 万股,为其 Q2 最大增持个股,持仓总市值来到 2016 亿美元。亚马逊、Meta、特斯拉也分列增持榜前几位。

股票,股价

减持方面,贝莱德卖出在 Q1 增持的英伟达和谷歌,数量分别为 159 万股和约 1000 万股(C+A 股合计);继续小幅减持伯克希尔哈撒韦、摩根大通等金融股。截至 Q2 末,贝莱德持仓总市值增至 3.62 万亿美元,较上次报告增加近 2400 亿美元。

今年以来,英伟达人工智能概念驱动股价飙升,市值超过 1 万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值第五大的公司,仅次于亚马逊、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与华尔街其他金融机构一样,贝莱德也加入了押注人工智能的队伍。今年六月,贝莱德发表年中报告,称五大趋势可能决定未来的投资成败,建议投资者关注人工智能、低碳转型、地缘局势、人口老化还有未来金融。

贝莱德将人工智能视为可以抵御严峻形势的「超级力量」(mega force)。该机构在报告中提及人们对该新兴技术的巨大热情,称人工智能具有加快生产力、提高利润率以及降低成本的潜力,即便宏观环境严峻,也能成为回报的重要驱动力。贝莱德是芯片巨头英伟达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 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