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公布 7 月份营收数据 人工智能及苹果应用需求强劲

2023-08-11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1日消息:台积电昨日公布了 7 月份的合并营收数据,达到 1776.16 亿元新台币,是近半年来的高点,也是历年同期的次高点,同比增长 13.6%。而前七个月的合并营收破了万亿大关,达到 1.16 万亿元,同比下降 3.7%。

台积电

业界分析认为,台积电 7 月份的营收增长与苹果 iPhone 15 系列新机的订单增加以及高速运算 (HPC) 订单依然良好有关。

目前,全球半导体库存调整正处于进行中,许多 IC 设计大厂表示第三季度旺季不太旺,这也引发了除人工智能和苹果应用之外,整体半导体产业可能陷入 L 型复苏的担忧。许多 IC 设计大厂希望能够与客户共同度过困境,特别是在面临 IDM 大厂的价格战的 8 英寸晶圆代工领域。

在景气方面,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之前的法人会议上表示,总体经济比之前预期的较弱,经济复苏比预期慢,终端需求持续不佳。尽管人工智能的需求非常强劲,但整体环境的趋势仍然无法完全弥补其他领域的不利因素。库存调整的持续时间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一切都受到经济因素的影响。

魏哲家还表示,经济前景比台积电预期的更为疲弱,通货膨胀因素持续存在,半导体复苏问题与经济密切相关。除了人工智能之外,所有的客户都在下半年更为谨慎地管理库存,这将有助于使 IC 设计库存更加健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