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庆假期多个经济酒店价格已破千 机票价格也有所提升

2023-08-08 14: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条广为人知的消息引起了人们对北京酒店价格飙升的关注。根据报道,位于北京市中心附近的快捷连锁酒店,原本300多元的价格,现已飙升至接近千元。国庆假期期间,酒店价格的涨幅更为显著。旅行平台显示,许多经济型酒店在热门地段的价格已经突破千元。对于这一现象,酒店业内专家给出了不同的解释。

民宿 酒店 室内设计 (5)

实际上,许多在暑假期间到过北京的游客反馈,酒店价格明显上涨。原因在于今年到北京旅游的人数实在是太多了。

接下来,即将到来的是今年的最后一个公共假期:中秋节和国庆节连在一起,从9月29日开始到10月6日,共有8天假期。因此,许多人选择在国庆节期间进行旅行。

由于市场需求激增,各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频繁上涨,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抱怨。一位网友吐槽道:“月薪2万的人不仅住不起汉庭酒店,甚至可能买不起去日本旅游的机票了。”

以飞猪App上杭州到东京的机票价格为例,选择9月29日出发,10月3日回程,如果不考虑转机,乘坐国航去,全日空返回,价格已经超过了12000元;至于杭州到大阪的机票,在10月1日出发,10月5日回程,如果乘坐厦门航空的直飞航班,价格也要超过7200元。

除了机票,酒店价格也在飞快上涨。六月份预订时的价格已经很高,每晚要3130元,但现在看到相同的酒店和房型,价格竟然涨到了5000多元。

与2019年之前相比,今年的机票价格确实有所上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如机场地面服务费、机队的维护成本和代理商费用等都上升了;而且很多国际航班还没有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航线的供应不足以满足需求,自然导致价格上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