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在新诉讼中指控「open.ai」域名所有人侵权和欺诈

2023-08-08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8日消息:OpenAI 公司对一家名为「Ope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公司提起了诉讼,该公司拥有 www.open.ai 域名,声称该名称侵犯了 OpenAI 的商标并引起了消费者的困惑。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起诉称,Ope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及其总裁 Guy Ravine 误导消费者相信该公司与 OpenAI 及其流行产品 ChatGPT 有关,称其「以欺诈手段转移公众对其产品的兴趣和需求」

根据 OpenAI 于 8 月 4 日在北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法院提出的商标诉讼,OpenAI 声称 Ope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nc. 和其总裁 Guy Ravine(合称「被告」)在 OpenAI 已经开始在人工智能领域运营并使用「Ope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名称后,「非法采用」该名称,因此可能会使「数百万 OpenAI 产品用户错误地认为他们与 OpenAI 有任何关系、关联或赞助。」

在其起诉书中 OpenAI 指出自己是「OpenAI」名称和「携带该名称的标识」的先行使用者。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人工智能巨头远非一个不知名的实体,它声称自己已经「作为人工智能模型和应用程序(包括 ChatGPT)的来源,与市场密切相关。」

OpenAI 表示,「只有在 OpenAI 首次使用其中一个 OpenAI 商标之后,被告才开始使用其令人困惑的相似商标『Open AI』」。OpenAI 还指出被告与其著名的人工智能模型和应用程序「没有任何关系」。相反,他们试图通过混淆消费者和市场,错误地使其成为「OpenAI 产品的原创者或关联方」的代名词,从而「侵占和变现 OpenAI 通过混淆消费者和市场而创造的辛勤努力和商誉」,原告称。

为了进一步证明被告的不当动机,OpenAI 宣称,在 2015 年 12 月 11 日,也就是它宣布进行了 10 亿美元的融资轮回并「受到了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的那天,Ope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的 Guy Ravine 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了「Open AI」注册,「提供一个允许互联网用户共享文档、图片和视频的技术网站」。在申请中,「Ravine 声明:(i)他在 2015 年 3 月 25 日首次商业使用了侵权标识,(ii)在 2015 年 12 月 11 日的申请之时,他仍在商业上使用了侵权标识」,根据 OpenAI 的说法。

虽然美国专利商标局初步拒绝注册侵权标识,因为展示的商标样本未能显示在商业中使用的标识,但 OpenAI 声称被告做出回应,制造了与其网站相关的证据,误导美国专利商标局相信他们的标识正在商业中使用,尽管他们从未将侵权标识用于任何跨州商业交易(即作为商标)。

Ravine 用一个新的样本作出了回应,该标本包含了来自 www.open.ai 的一个子域(www.hub.open.ai)的两个截图,他声称这些截图「至少在申请日起在商业上使用」。

根据 OpenAI 的说法,新样本「并未反映截至 2015 年 12 月 15 日侵权商标在商业中的实际使用情况」,相反,Ravine「创建了样本和所谓的网站帖子,以误导 USPTO 相信侵权商标正在商业中使用」,从而解决了美国专利商标局在拒绝注册侵权商标时所指出的缺陷。」(具体而言,OpenAI 指出替代样本「并未反映截至 2015 年 12 月 15 日侵权商标在商业中的实际使用情况,

时间快进到 2017 年 3 月,在后续的审查中,OpenAI 表示美国专利商标局「以描述性为由拒绝在主册上注册侵权标识」,促使 Ravine 修改申请,寻求在辅助注册上注册。美国专利商标局于 2017 年 8 月 1 日将「Open AI」标识添加到辅助注册(注册号 5,258,002)。

与此同时,OpenAI 声称被告的网站 www.open.ai 多年来一直重定向到它的 www.openai.com 网站,这在消费者中引起了实际混淆。OpenAI 声称在 2022 年 2 月联系被告,告知他们的网站正重定向到 OpenAI 的网站,并询问是否能购买该域名,但未获得回应。OpenAI 声称 Ravine 在当天回应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 2017 年支付了 1,100 万美元购买了特斯拉的域名和商标。如我们所知,OpenAI 有潜力成为比特斯拉更大的公司,并且无论是哪种情况,OpenAI 都将在相对短的时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因此,这个域名和品牌的最终价值是巨大的。

尽管双方没有就 www.open.ai 域名达成交易,但 OpenAI 声称这种联系促使 Ravine 与美国专利商标局联系。「在 2015 年 12 月至 2022 年 12 月 6 日期间,被告从未对 OpenAI 对 OpenAI 标志的使用或注册提出异议,」OpenAI 声称。然而,「在 OpenAI 联系他们之后」,Ravine 于 2022 年 12 月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一份有关 OpenAI 正在申请使用「可下载的计算机程序和可下载的人工智能软件」等内容,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开发服务」等内容的 OPENAI 的抗议信,理由是 OpenAI 的标识「据称与侵权标识相似,应该被拒绝注册」。

OpenAI 声称,在 2023 年 1 月 31 日,Ravine 再次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一封关于同一 OpenAI 申请的抗议信,提交了「额外证据,并继续争辩申请的标识与侵权标识有『混淆相似』之处。」

鉴于「Ope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名称与 OpenAI 广为知名的名称存在「混淆相似性」,被告「毫无疑问地意图通过混淆公众使其认为与 OpenAI 之间存在关联」,后者宣称。考虑到这一点,OpenAI 提出了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的诉讼,并提出虚假和/或欺诈登记的民事责任诉因,以及两个旨在取消被告注册的诉因「没有真正使用」和「误导来源」。除了要求赔偿损失外,OpenAI 还寻求临时和永久禁令,以阻止被告继续从事「进一步的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