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原来真的有人一运动就过敏:13岁男孩一打篮球就全身发痒 要重视

2023-08-07 09: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7日消息,日常生活中过敏体质”的人很常见,很多人都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等。

在这些人群中,最庞大的过敏原就是粉尘、霉菌、花粉等物质,但还有一种过敏非常罕见,甚至很多人都知道,也不当回事运动过敏。

据报道,近日浙江省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名13岁的男孩小翔,他一打篮球就全身发痒,起红疹,停止运动数小时后症状自动消失,已经持续了一年多。

之前父母一直以为是孩子运动量大了太累导致,甚至一次为借口不想训练,结果后来孩子每次篮球课都说皮肤瘙痒难耐,这才带他去医院就诊。

经查,小翔患的是胆碱能性荨麻疹,也称运动性过敏。

主要由于运动、受热、精神紧张、进食热饮或酒精饮料后,躯体局部温度上升,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病。

表现为受刺激后数分钟出现直径2~4mm的圆形丘疹性风团,周围有程度不一的红晕,自觉瘙痒、麻刺感或烧灼感,有时仅有剧痒而无皮损,可于0.5~1小时内消退。

目前治疗胆碱能性荨麻疹的关键在于识别和避免触发因素,像小翔这种情况,医生就建议他暂时避免剧烈运动。

同时医生也提醒,孩子有类似状况一定要多上心,及时就医查询,不要擅自认为孩子对运动等表示抗拒就是单纯找借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